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五险一金最新规定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处?

    提到五险一金,职场小白一脸茫然,而职场老油条瞬间精神抖擞,五险一金对普通搬砖工非常重要,一定要重视起来。那2019五险一金最新规定是什么?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处?一起来看看吧。

    公积金规定
    公积金规定

    根据最新规定,住房公积金以上一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不少单位会在每年办完6月份汇缴业务后,根据员工上一年的月平均工资为员工调整其公积金缴纳基数。

    住房公积金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个人缴存的,二是单位为职工缴存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公积金有什么用?当初设立住房公积金的初衷,购房的时候用于贷款。同时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用于首付;如果已经有自住房的情况下,不管是建造、还是翻建、或者大修住房都是可以使用使用住房公积金。

    如果不买房,公积金还可以提取出来付房租,看病,家庭经济困难的时候,可以提取公积金做家用。总而言之,公积金是一笔财富,是抵抗生活风险的重要护盾,不可以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