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最低工资调整 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领跑全国

    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已有31省最低工资调整,其中包括重庆、上海、北京等地。据了解,上海市以2480元/月的月最低工资标准领跑全国。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最低工资调整的相关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31省最低工资调整
    31省最低工资调整出炉

    人社部网站近日发布了全国31省市最低工资标准。据了解,目前上海月最低工资2480元居全国之首,北京市24元/小时的时薪为全国最高。有媒体梳理近年来的数据发现,从2016年以来,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已经连续4年位居全国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31个省市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6个省市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全国最高,达到2480元;广东省深圳市位列全国第二,为220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2120元为全国第三名。

    东北三省中,吉林月最低工资标准第一档为1780元,相较于黑龙江高出了100元,比辽宁多160元。在西部省份中,甘肃、西藏和宁夏的月最低工资标准均低于17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方面,北京、广东等4省份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均超过20元。

    以上便是31省最低工资调整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最低工资标准的上调,对职工收入增加,特别是促进提高低收入职工的工资水平将起到直接拉动作用,对于低收入的群体来说也是最受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