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最新国债利息 理财收益全面步入“4”时代

    国债理财收益高,2019年最新国债利息是多少?过去国债投资收益均为年化5%以上,现在国债投资收益已经全面步入“4”开头时代了。相比于当下稳健理财产品,国债投资可以说是既安全,收益又高了。

    国债
    国债

    从2019年最新国债利息得知,3年期的国债收益年化4%,5年期的国债收益年化4.27%。长年进行国债投资的小曹表示,前些年投国债收益5%以上,被周围人嘲笑不懂理财,现在国债收益是4%多一点,但依旧有不少人争抢着买,看来国债理财投资越来越被人认可了。

    国债收益降低,意味着无风险收益下行,固定收益产品的回报整体下滑。一位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小曹,现在超过4%就算高收益了,4.5%以上的产品要么起售金额要求100万以上,要么就得凌晨守网银前秒杀。

    对于考虑购买3年期还是5年期的投资者而言,理财专业人士建议尽量购买5年期国债。如前文所述,国债分档计算利息,即使没有持有到期,比如3到4年,赎回时扣取部分利息及手续费后,所获取的利息仍要高于3年期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