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活就业社保怎么缴费 灵活就业社保划算吗

    在如今,很多人群都会选择创业或者自由职业者,但在社保的缴纳上,与在企业上班的人群不同,这部分人群会遇到社保缴费的问题,那么灵活就业社保怎么缴费?灵活就业社保划算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灵活就业社保怎么缴费

    根据规定,目前无固定工作单位的人,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1、养老保险:携带个人居民身份证、失业证、二张一寸照片,到当地社保局社保中心的养老保险服务窗口办理。

    灵活就业社保
    灵活就业社保

    2、居民医保:携带户口簿和身份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一张一寸近期彩色登记照(持有第二代身份证的居民不提供彩色登记照)、银行卡,去社区居委会填写《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申请表》。

    缴纳灵活就业社保划算吗

    目前来说,随着国家养老和医保制度的成熟,目前参保人在看病就医,使用医保报销,还是非常方便的,其报销的比例也非常的大。而养老保险方面,近年来我国养老金已经实行“十五连涨”了,总体来说,缴纳社保还是非常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