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社保每月交多少钱 最新社保缴费基数一览

    社保一直小伙伴们关注的热点之一,毕竟关系着我们的医疗待遇、工伤待遇以及退休后养老金等,而我们每月肯定是要缴费的。那么,2019社保每月交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社保的相关信息吧。

    2019社保每月交多少钱
    社保每月交多少钱

    社保每月缴纳的费用与参保人社保缴费基数和社保缴费比例有关。其中社保缴费基数通常是参保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标准。另外社保缴费基数设置了最高和最低标准,一般是当地上一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300%和60%。例如以下城市:

    上海:社保缴费基数下限为4927元,上限为24633元;武汉:社保缴费基数下限为3739.8元,上限为18699元;重庆:社保缴费基数下限为3282元,上限为16407元;长沙:社保缴费基数下限为2859元,上限为14282元;青岛:社保缴费基数下限为3439.8元,上限为17199元。

    社保中职工需要缴费如下:养老保险,一般缴费比例为单位20%,职工8%;医疗保险,一般缴费比例为单位8%,职工2%;失业保险,一般缴费比例为单位2%,职工1%。以月工资5000的职工为例,每月交社保的费用为:5000*8%+5000*2%+5000*1%=550元。

    以上便是社保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出现了几个月的社保断交,一定要记得及时去处理好,如果是到新的公司,建议马上让公司续交,否则医保等是不能报销的,这一点大家一定要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