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10月8日房贷利率 10月8日房贷新政策

    关于房子的最新政策,人们通常都拿出十二万分的小心和注意力来对待,尤其是有刚需购房需求的年轻人,房贷最新政策必须关注。根据央行公告,2019年10月8日房贷利率将执行新的政策,来看看10月8日房贷新政策详细内容。

    个人住房商贷利率改革
    个人住房商贷利率改革

    央行公告称,自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10月8日前已经发放和已经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贷款仍按原合同执行。

    那10月8日前后买房有什么区别呢?首先,LPR房贷新政只是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调整,而对于公积金购房者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因为将房贷基准利率定价由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调整为LPR,也就是贷款市场利率报价。目前,公积金贷款的执行利率依然为3.25%。所以,动用公积金购房者不用太担心。

    再者,对于首套房的用户影响也不大。目前5年期以上LPR利率是4.85%,而央行同期限贷款基准利率是4.9%。也就是说,在10月8日以后贷款实行执行利率是在4.85%基础之上,还要根据不同的地区、不同客户的信用度进行上浮。但是对二套房的用户影响很大,房贷利率稳中有升,购房成本增加。

    最后,各地的房贷利率都将实行“LPR+加点的模式”,不同城市根据不同的情况,在LPR上加点的幅度并不相同。

    以上就是2019年10月8日房贷利率改革对购房者的影响,大家应该综合分析自己的情况,对号入座,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买房方式。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是最划算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