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人民币发行 第五套人民币怎么辨真假?

    你的钱包里面有新版人民币吗?8月30日发行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如今已经9月21日了,如果你还没有拿到新版人民币,你肯定在一线城市,平时都用手机支付吧。新版人民币发行,人们很关注新版第五套人民币怎么辨真假?来看看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吧。

    新版50元正面
    新版50元正面

    (一)光彩光变面额数字。位于票面正面中部,改变钞票观察角度,面额数字颜色发生变化,并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垂直票面观察,安全线呈品红色;与票面成一定角度观察,安全线呈绿色;透光观察,可见安全线中正反交替排列的镂空文字“¥100”。

    (二)开窗安全线。位于正面右侧。改变钞票观察角度,安全线颜色在红色和绿色之间变化,50元安全线亮光带上下滚动。透光观察可见货币符号与面额数字。

    (三)雕刻凹印。正面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装饰团花、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面额标记及背面主景等均采用雕刻凹版印刷,触摸有凹凸感。

    (四)多层次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透光观察,50元可见毛泽东头像水印,20元、10元、1元可见花卉图案水印。

    (五)白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下方。透光观察,可见面额数字。可以看到透光性很强的水印面额数字“100”。

    (六)胶印对印图案。胶印对印图案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均有面额数字“100”的局部图案。透光观察,正、背面图案组成一个完整的面额数字“100”。

    以上就是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怎么辨别新版人民币真假,你学会了吗?如果你平时多使用手机支付,那也没关系,但是在小城镇里生活,用到现金的机会大,必须知道怎么辨真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