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退役士兵安置 退役士兵有哪些福利补贴?

    军人是最伟大的一群人儿,近年来,国家非常关注那些退役的士兵,据悉,近日山东发布了退役士兵安置的最新政策,用人单位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退役士兵安置,除此之外,退役士兵还有一系列保障与补贴。

    退役士兵
    退役士兵

    据消息称,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履行安置责任和国防义务,显著提高退役士兵的获得感、荣誉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任何部门、行业和单位都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安置退役士兵。意见自9月1日起执行。

    那么除此之外,国家对退役士兵的补贴福利还有哪些呢?

    1、执行任务时受伤不能留在部队的军人,他们在每月都会得到补贴几百元的,那在服役期间受伤患病只要满足政策要求,在退役的时候就能够得到补助。

    2、因伤致残的军人,因为各种情况残疾的军人是可以按照相关规定领取不同补贴的,部队里的伤残士兵的程度不一样,所以在补助也会不一样,这都是很正常的。

    3、农村的老兵了,这些老兵生活条件不好,他们有些人晚年没有工作能力,身体也不好,对于这样的人国家会在他们年满了60岁后每个月给35元的补助。

    4、军人牺牲总是难免的,国家对于烈士的家属每年都是会有25440元的补助。

    5、烈士老年子女,他们每个月都会有440元的补贴,烈士的子女在未成年之前是会享受到这些补贴的,而在满60岁以后也是会有补贴的。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些也是国家的一份心意,是对于退伍老兵的尊敬。但是这些子女得去有关部门进行申请,需要相关证明的,为避免某些人冒名领取这些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