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南京首次加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

    中国经济较为发达的几座城市,名列前茅的肯定是一线城市,但一线城市只有4个,新一线城市倒是挺多的,最终入围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榜单的,中国也有不少城市呢,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首次加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第几你知道吗?

    全球第一金融中心
    全球第一金融中心

    根据报道显示,英国智库Z/Yen集团在英国发布了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深圳也在同一时间发布了这份排名表,这里的前十名有4座城市是来自中国的,分别是三座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一座世界一线城市(香港),从这里可见,“北上广深”唯独缺少了广州。

    全球前十大全球金融中心,中国广州没有入围,据悉,它的排名较去年上升了1位,目前排在第23名。这份排名又是怎么来的呢?据介绍,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是根据城市的营商环境、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发展水平以及国际声誉5大方面进行分析评价和排名的。

    美国纽约成为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榜首,其次是伦敦和香港分别排在第二、第三位。第四名至第十名分别是新加坡、上海、东京、北京、迪拜、深圳和悉尼。伦敦和香港评分各下降14分和12分,但仍排在前三,深圳和北京的评分和排名都有提高。在中国众多城市中,南京首次加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在103位,这是值得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