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投资理财哪个好 10万怎样理财收益最大

    长期理财收益不高,而且资金流动性不强,短期理财可以随时应急,但收益就很难说了。有没有收益水平偏高的短期理财产品,短期投资理财哪个好一点?如果手里头有10万元可用于短期投资,该如何进行个人理财规划?

    理财
    理财

    一般来说,理财收益与平台稳定性、风险、运营环境有关,平台越稳定,短期投资理财收益就会高一点,而风险越高,收益也会越大,运营环境安全健康,那么收益也不会太低。

    想知道目前短期投资理财哪个好,从以上三个方面分析即可,而10万元理财投资想要获得高收益就要做到以下几点。

    1、对投资或者是对理财完全不懂的人,首先还是应该要从学会储蓄开始,以强制定期存款为主,无论是定期存银行还是定期存余额宝,这两者都只有理论上的风险。有人看不起那点小钱,但复利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这里面有个七二法则,即投资年化回报率为1%时,72年后本金翻倍,如果回报率达到7.2%,10年就可以翻倍。

    2、隔行如隔山,但各行各业只要精于研究,自己很拿手了就更容易赚到钱,如果自己什么都不懂,胡乱投资,财富很有可能就会是负增长。

    3、建议拿出十万的20-60%比例投资股市,如果提问者年龄在20岁左右,可以投入更多的比例;年龄越大,投入股市的比例建议越低。假设愿意投入4万到股市,建议每月定投一定金额,也就是40000/3/12=1111元。每月可以投入1111元,买入沪深300或者沪深500ETF基金。

    4、如果要理财,国债是第一选择,其次是银行理财和定期存款。10万元可以这样分配:5万元银行理财、3万元国债、2万元定存。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在4.2%左右,5年期国债利率为4.17%,一年期定存利率为1.95%。

    5、p2p理财是现在很火的理财方式,对于很多人来说,闲钱投资到p2p是非常合适的。p2p投资产品就很不错的,其参考年回报率9%-14%,还是很值得投资的,安全系数也很好,还拥有投资门槛低、期限灵活、取现便捷等多重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