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花呗怎么分期买手机 花呗分期扣全款划算吗

    2019年下半年,市场期待已久的5G手机纷纷发布上市,售价5000元起,价格很高,可是却禁不住新品的诱惑,很多年轻人已经蠢蠢欲动,想要率先体验5G手机。没钱的话只能分期买手机了。那蚂蚁花呗怎么分期买手机?花呗分期扣全款划算吗?

    蚂蚁花呗分期不划算
    蚂蚁花呗分期不划算

    目前,很多人面对高昂的手机,会选择花呗分期购买,这样既没有经济压力,也能提升自己的芝麻分。而花呗分期买手机要多少额度,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花呗可用额度多少;二是手机价格多少。只有花呗可用额度大于或等于手机价格才能顺利分期购买,否则分期失败,买不了手机。

    值得注意的是,花呗分期扣的是全款,然后每月定额还花呗本金和手续费,花呗手续费费率挺高的。蚂蚁花呗分期期数及费率:3期:2.5%;6期:4.5%;9期:6.5%;12期:8.8%。申请5000元花呗分期6个月,分期费率就是4.5%。那么,每期应还本金=5000÷6=833.33元;每期手续费=5000×4.5%÷6=37.5元。

    购买手机支付款项的时候,有花呗分期选项,点击即可分期购买手机,但是使用花呗分期购买手机是不划算的,这属于寅吃卯粮,而一两年后,5G手机价格就会降下来,所以等一等再买更加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