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放假安排2019 国庆加班工资须知要素

    国庆节从今天开始,进入7天倒计时,国庆放假安排2019具体时间表公布以来,各种计划、安排都接踵而至,可仍有不少人需要在这期间加班,所以说,国庆加班工资须知要素也成了上班族的关键疑题,你要知道的还有这些。

    国庆放假加班工资
    国庆放假加班工资

    依照国庆放假规定,有一天需要补休,正常上班,但是补休不等于加班,所以也不会有双倍工资或三薪。据国庆放假安排2019规定,2019年10月1日-10月7日放假调休,调休日分别有两天,一天是国庆节假日之前,9月29日调休,另外就是10月12日当天,调休所得工资,为正常工作期间应付日工资。

    虽说国庆节是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也是全国性的,不过规定并没有强制要求所有企业必须放假,而部分企业也可根据公司实际工作情况,决定是否安排员工加班,如果安排了员工加班,就要给员工加班费,但国庆加班工资须知要素有三点,知道是哪三点吗?

    第一,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通常是按照月工资计算;第二,确定加班工资的系数,例如延长加班时间要付1.5倍日工资(150%)、休息日双倍日工资(200%)、法定节假日是三倍日工资(300%);第三,确定加班时间,不管是工作日或非工作日,每天加班时间都不应超过8小时,每周不应超过40小时,每周起码要有1个休息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