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短债基金有风险吗 短债基金收益有多高?

    不少人都知道,货币基金此前可以说是非常热门的理财产品,但如今货币基金的收益比较低,而短债基金开始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2019短债基金有风险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些,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2019短债基金有风险吗
    短债基金有风险吗

    短债基金主要投资于期限稍长的固定收益工具,例如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银行存款、债券回购等。因为投资期限普遍较短,一般为6至12个月,因此短债基金流通性和抗风险能力都比较强,短债基金有获取更高投资收益的可能。

    短债基金的风险评级要高于货币基金,其收益一般也在货币基金之上,短债基金的预期平均收益率在4.5%左右,因此短债基金也被称为货币基金的增强版。短债基金的申购起点比较低,通常1元即可购买,且目前大多数短债基金都没有限额。

    短债基金的投资风险要略高于货币基金,但在各类债券基金中,短债基金还是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要注意的是,低风险并不代表没风险,短债基金所投资的短期债券中有一部分是信用债,所以短债基金也存在信用风险,即券商违约风险。

    以上便是“2019短债基金有风险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当市场出现波动时,有可能会影响短债基金的收益,甚至亏损。另外,短债基金赎回款一般为T+2日到账,流动性比较强。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