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买基金好还是股票好 股票和基金哪个风险高?

    股票和基金,可以说是目前最为常见的两种投资方面,其参与门槛也不高,一般的大众消费者,都是可以投资的。但很多新的投资者,都不知道如何选择,那么新手买基金好还是股票好?股票和基金哪个风险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股票是高风险伴随着高收益,买卖股票,首先要保证自己有一定的看盘时间。因为都是需要自己来选择买入的时机和卖出的时机。

    基金
    基金

    基金的风险稍低,基金被称为懒人理财,买基金就可以把钱交给基金公司去打理。相关的金融产品也较多,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这些主要投资对象就是股票,因此虽然风险比股票略低,但是也是不容忽略的。

    对于投资者来说,股票投资需要投资者更高的专业性和投资经验,具有可以分析股票市场价格的能力;而基金是将资金交给专业的经理人配置投资,投资者即使没有太多的投资知识也可以获得基金的收益,不过需要手续费用,加大成本。

    从风险和收益角度来看,股票的收益和风险普遍大于基金的,这是因为股票本身具有较大的风险,而基金具有分散风险,共享收益的特点,加上基金具有各种风险类型和选择空间。

    而对于部分有市场经验的投资者而言,也可以选择组合投资的方式,即选择一些适合长线持有的股票进行投资,同时也购买一定短期的基金,这样既能保证长期的收益,也能在短期内赚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