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信诈骗数十位公民中招 其中以贷款等诈骗居多

    电信诈骗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虽然警方一直都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但是案件依然屡禁不止,据悉,在新加坡电信诈骗案中有数十位中国公民中招,而这些诈骗手段普遍都是以贷款以及电子商务居多。

    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通常冒充他人及仿冒各种合法外衣和形式或伪造形式以达到欺骗的目的,如冒充公检法,冒充商家公司厂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各类机构工作人员,伪造和冒充招工,刷单,贷款,手机定位,招嫖等各种形式进行诈骗。

    近年来,新加坡电信诈骗案猖獗,诈骗手法和套路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近来短短一个月就有数十位中国公民在新加坡“中招”。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近日发布提醒,希望当地中国公民高度防范电信诈骗。

    根据新加坡警方公布的最新数据,2019年上半年,新加坡10类诈骗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四成至3591起;诈骗金额从5920万新元飙升至8310万新元(折合人民币约4.3亿元)。其中,电子商务、贷款、性服务和网络爱情诈骗居多,占了10类诈骗案件总数的八成,比去年同期多出了58%。在某起网络爱情骗局中,受害人损失高达242万新元(折合人民币约1250万元)。

    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布资料显示,近一个月以来,使馆已接到数十位遭电信诈骗的中国公民的求助,求助者受骗金额高达数百万元人民币。受骗者以留学生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