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买4G手机还是等5G 工信部长表示4G已经够用

    虽然目前5G网络尚未普及,但随着5G时代的来临,很多消费者在近期购买手机的时候,都是考虑是否应该等待5G手机的上市,那么现在买4G手机还是等5G?近日,工信部部长苗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目前依旧在用4G手机,目前足够用了。目前4G手机足够满足绝大部分用户在打电话,上网,游戏等的需求。并且指出5G真正的应用场景80%是用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

    5G手机
    5G手机

    苗圩在发布会上指出:真正体现5G的性能的,还要依靠独立组网(SA)5G网络,而不是目前的NSA。目前能够兼容SA和NSA的5G手机只有华为,但是目前国内各地主推的5G组网依旧是以NSA为主。到明年开始才会大规模对独立组网(SA)进行投入和建设,才能真正享受到5G的性能。并且5G网络真正的应用场景,80%都是用在工业互联网领域。

    同时苗圩指出:目前4G手机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够用了,自己现在也在用4G手机。不够用的至少少部分特殊用户,他们大多是从事电竞,大型手游的年轻人,可能5G网络对他们的帮助会好一点。但是这属于少数人的高端应用,所以4G网络对于绝大部分人都是够用的。

    而目前来说,就算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也只有部分地区开放了5G网络,并且由于还在测试期间,室内信号还是差的,而且5G收费套餐的收费还非常昂贵的,所以说,目前4G手机依旧是购机的第一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