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催收一般坚持多久 网贷电话不接会怎么样?

    对部分网贷平台来说,如果借贷人长期不归还欠款的话,就会受到网贷平台的催收,这无疑是借贷人最为担心的事情,那么网贷催收一般坚持多久时间?网贷电话不接会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贷催收一般坚持多久时间

    每个网贷公司的催收时间不一定相同,据了解,大部分网贷公司密集催收在6个月以内,超过半年,基本属于难以攻克的对象,会打包给第三方催收公司再进行协商。

    网贷催收
    网贷催收

    所以,绝大部分网贷公司一年后基本就会认定该笔贷款无法收回,一般会采取放弃催收或者起诉的方式结清。

    网贷催收电话不接会怎么样?

    1、上门催收

    极个别网贷公司规模大、逾期金额大的单子,有可能会委托当地催收公司上门,大家可以事先了解一下相关的背景,不要随便被催收人员忽悠了。

    2、被法院起诉

    如果说上门催收还有可能,那被起诉则基本不可能了,至少民间网贷被起诉的情况还是少之又少,因为起诉成本太高,实在不划算。况且一些七天贷、高利贷,自己本身都是违规放贷,根本不敢去法院的。

    最后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在申请网贷前,一定要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虽然网贷不还并不属于刑事犯罪,额度较小的贷款,并不需要背负刑事责任,但网贷逾期后,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