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 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在借钱的时候,利息的大小一定要多留意,这会涉及到个人还款的问题,而根据规定,我国借贷利率,是有规定的标准的,超过这个范围,就会被称为高利贷,那么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规定,超过基准利率的4倍就算高利贷,以贷款1年(4.35%)为例,4倍利率就是17.4%,年利率超过17.4%,算高利贷。

    高利贷
    高利贷

    简单来说,如果你借了10万元,一年的利息不能超过17400元,如果超过了,那么就算高利贷了。

    民间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

    利贷是超出民间借贷预期年化利率的借贷行为,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属于违法行为,但是并不构成犯罪。

    因此,如果是高利贷的放贷方,在借贷方在借款到期后不还超出银行同类贷款预期年化利率的四倍(包含预期年化利率本数)部分的利息时,放贷方的利益是难以得到法律支持的。因此放高利贷是有风险的。

    所以说,就算对方是高利贷,也不代表所借的钱,是不用偿还的,也需要按照法定的利息进行偿还。但如果借贷机构存在暴利违法催收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个人和家人的生活的话,申请人可以选择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