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退役士兵安置 退役士兵就业补贴最新政策

    党政军三个领域互相配合,让一个庞大的国家持续运转前进。在军队管理制度中,退役士兵安置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重点,日前,山东退役士兵安置新政策出炉,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履行安置责任和国防义务,显著提高退役士兵的获得感、荣誉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任何部门、行业和单位都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安置退役士兵。意见自9月1日起执行。主要内容如下:

    一、推动提升安置质量。(一)严格落实政策规定。(二)科学编制安置计划。(三)加强安置计划统筹。

    二、改革接收安置办法。(一)放宽易地安置限制。(二)规范易地安置审批。(三)允许选择灵活就业。(四)坚持严格规范管理。

    三、依法保障权益待遇。(一)及时安排上岗。(二)依法落实岗位待遇。(三)及时接续社会保险关系。(四)坚持阳光安置办法。

    这一系列退役士兵安置措施可以提高军人的社会待遇、工作收入,有利于增加军人这一职业的吸引力,从而让更多年轻人愿意进入部队深造,报效祖国。以上就是山东退役士兵安置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