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过期怎么办 交强险过期宽限期多长?

    交强险作为一种强制缴纳的险种,广大车主在一定要多注意缴费的时间,因为这会对我们的车辆上路造成一定的影响,不缴费甚至会被处罚罚款,那么交强险过期怎么办?交强险不交有什么后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交强险过期了后及时补缴即可,缴费宽限期一般是3个月,只要脱保没超过3个月,还可以享受优惠,不过,在没有补缴前车辆不要上路。

    交强险
    交强险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险种,按照我国交通法规定,车主不投保交强险被查出后,将按保费双倍罚款,补上交强险,并扣留车辆。如果车主的交强险过期了,发生事故,即使你买全了其他商业保险,保险公司也不承担交强险范围内的赔偿责任,车主将面临巨额赔偿。

    若查出机动车没有按规定投保交强险,由公安交管部门扣留机动车,并通知其投保,处罚其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另外,如果车辆上道行驶没有放置保险标识,也会被扣车,以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并且在脱保期间,如果发生任何交通事故,也是得不到任何赔偿的,所以说,对于交强险缴费的时间,一定要多注意,在适当的时候到车管所缴费,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多参考上文提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