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伪造建国70周年纪念币 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今年是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到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70周年纪念币,目前首批预约兑换的时间已经结束了,你成功兑换到纪念币了吗?据媒体报道,近日某一伪造建国70周年纪念币售卖的犯罪团伙被抓,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犯罪团伙伪造纪念币被抓
    犯罪团伙伪造纪念币被抓

    自建国70周年纪念币发行后,吸引了许多民众前往预约兑换,在第一批结束预约兑换后,伪造建国70周年纪念币的犯罪分子也被绳之以法,纪念币是为纪念而设计制造的,在今年这么重要的日子,70周年纪念币也极具意义,虽然贵金属纪念币无法流通,但是普通的纪念币也是可以流通的,更多时候,人们预约兑换之后,便收藏起来了。

    前段时间,有群众向余杭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有人在某电商平台销售假的贵金属纪念币,在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经初步查明,该犯罪团伙涉嫌制假、贩假,以河北为发货地,在深入调查中,锁定假币的生产窝点和销售仓库,最终在日前,杭州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

    在温州、定州等地,姜某、陈某等5名犯罪成员被抓,警方在现场查获大量假币,这些人伪造建国70周年纪念币,通过网络渠道销售,所查获的假币分别有各类贵金属纪念币、普通纪念币,共计24000余枚,在捣毁两处生产加工窝点时,查获一批制假设备、原材料及包装证书,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