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理财竟是车辆回购 投资理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据最新消息显示,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奶奶买理财竟是车辆回购,目前海银保监局已对该事项进行核查处置。值得一提的是,老人的投资款项目前还有40万元未追回。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买理财竟是车辆回购
    老人买理财竟是车辆回购

    9月22日,有投资人亲属向媒体反映,其82岁的母亲蒋祝英在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周家嘴支行购买的“理财产品”并非是银行理财产品,而是多份带有回购协议的车辆所有权转让投资协议。目前,上海银保监局已受理蒋祝英举报的工行周家嘴支行理财经理倪惠莹销售非银行理财产品等事项,将对该事项进行核查处置。

    一般而言,银行销售自家理财产品,都会在理财产品的投资合同上加盖银行公章。如果是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发行机构会在委托银行代理销售的理财产品的投资合同上加盖公章,银行则会在汇款等业务凭证上加盖公章。但从媒体得到的投资协议可以看出,其中并没有工行上海周家嘴支行的相关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如今不少人都会投资理财,尤其是上班一族,在除了工作本身带来的收益之外,还想要再多一些收入。但恰恰就是这个想法,让很多人在投资理财的过程当中犯一些不可避免的错误。因此,小伙伴们要注意以下几点常规问题和易犯错的问题:

    任何的投资,防范风险是关键的,否则极有可能会出现亏损本金。此外,我们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也应均衡配置短期产品和长期产品;最后,投小钱可以买银行理财产品,但我们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千万要看清合同,否则就会像上述老人一样,购买的是其他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