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年车险多少钱 第二年车险提前多久买?

    在如今,无论是商业车险,还是交强险,大多都是一年期限的,在第二年后都会面临车险续费的情况,很多车主都想更省钱一点,那么第二年车险多少钱?第二年车险提前多久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第二年车险多少钱

    第二年车险具体要多少钱,主要取决于以下几点:

    1、是续保还是重新投保

    如果你选择的是续保的话,那么只要你的车险在第一年没有出险,基本上都是有优惠的,反之,保费也可能增加。

    第二年车险
    第二年车险

    就拿必须要购买的交强险举例,交强险第一年的基本费用是950元,如果在第一年没有出险,那么第二年的费用就会优惠10%,大概也就只要855元;而若是第一年出险了,且发生了两次及以上有责任交通事故的话,往往就会上浮15%,可能就需要1092.5元,若是发生了有责任死亡事故的话,最高还可能上浮30%,达到1235元。

    当然,如果你选择到另外一家保险公司重新进行投保的话,具体要交的保费就取决于你投保的险种和那家保险公司的相关规定了。

    2、是否加保

    很多人第一年和第二年买的车险险种会有所不同,毕竟第二年要购买的车险可以根据第一年车辆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判断,除了人们一般要购买的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和盗抢险外,很多人可能会加保一些附加险,这就有可能会导致第二年的车险费用会增加。

    而有的人也可能第一年购买了全险,然后到了第二年,针对一些未出险的情况会放弃续保某几类险种,这也可能会让第二年的保费降低。

    个人第二年车险提前多久买?

    一般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在保险到期前为汽车续保就可以了。商业险一般可以提前三个月购买,交强险提前一个月购买,建议最好提前十天左右购买。千万别等到到期了再买,出一点问题,当时出不了单,就可能造成脱保。

    若车主的续保时间在每年的10月1日,就可以将续保时间提前到9月中旬。另外,选择不同的保险公司为汽车投保,也会享受不同程度的续保提醒。

    一般来说,商业险就算到期后,也可以迟点再续费。但由于交强险是一种规定强制缴纳的险种,所以交强险的续费时间一定要多注意,最好在到期后三个月内续费,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