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付2元找零90元 这种新型诈骗案大家要注意了

    现金找零的诈骗方式已经层出不穷,最近又有一种新手段出来了,骗子实际付了2元却要收银员找零90元,那么收银员又是如何上当过受骗的呢?

    百元现金
    百元现金

    9月22日,广东佛山禅城公安公布一起近日发生的诈骗案。监控视频中,白衣男子点了一份12元的糖水,递给收银员一张百元纸币。这时一名蓝衣男子故意靠近,拿菜单指着询问收银员餐品问题。

    白衣男子突然说找到零钱,让收银员返还百元纸币,却只递给她2元并催促她找零。在蓝衣男子的干扰下,收银员又找给白衣男子90元。随后两名男子迅速离开。9月15日,警方将嫌疑人宋某某抓获。

    尽管金额只有100元,看上去不多,但让辛苦打工的收银员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警察叔叔解到,此类诈骗之所以能成功,关键是搅乱收银员思维,通过整数钱买,退还钱,后改用零钱买,让服务员晕头转向,最后稀里糊涂地一次次拱手将钱“送”给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