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买房平均年龄 中国人首次买房比美国早11年

    房价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当下高房价,年轻人们压力真大!那么,我国年轻人购首套房子平均年龄是多少呢?根据一份报告披露,中人买房平均年龄27岁,呈现出年轻化。美国人购房平均年龄是38岁,我国首次买房比美国早了11年。

    国内购房者平均年龄
    国内购房者平均年龄

    房子在心中有着很高的地位,随着这几年社会的发展,我国买首套房子的平均年龄越来越少了。报告显示,国人买房平均年龄27岁,现在的中国人都很着急买房子吗?从全国买房平均年龄来看,中国比较年轻化。

    近日楼市大V冯仑,在接受访谈时的一段话,为我们审视当下的高房价问题及住房焦虑提供了一个别样的视角。其表示,中国人购买第一套房的平均年龄仅27岁,而美国平均年龄是38岁,国人的首次购房需求足足比美国人提前了11年。

    冯仑还表示年轻人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别在一棵树上吊死,如果有机会选,他是不着急的。热点菌想说,如果我有机会选我也不会着急,可问题是我没有。根据相关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购房者的平均年龄为29.5岁。对比全球各地,中国人的买房平均年龄更为年轻化,而且有逐年年轻化的趋势。

    后来有人将一些主要国家买房数据统计了一下,发现美国人和英国人买房平均年龄是38岁、德国人和日本人买房平均年龄是41岁。就目前来讲,中国人与英美德日这些发达的国家比较,都是稍稍落后的。但在买房这件事上,中国人毫不含糊,该出手的时候就出手,买房年龄遥遥领先于这些富裕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