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1日中人退休养老金新规定 中人补发最新消息

    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日常生活中肯定都关心自己的收入,尤其是中老年人,退休金将成为自己最重要的收入来源,那10月1日中人退休养老金新规定是什么呢?来看看中人补发最新消息吧。

    养老金好消息
    养老金好消息

    养老金并轨改革是一个历史性过程,从2014年10月1日开始改革,如今一是2019年,那事业单位“老人”“中人”“新人”养老金差距有多大呢?2014年10月1日退休的“老人”保持现有养老金待遇;2014年10月1日前参加工作之后退休的“中人”则补发工资(过渡性养老金);2014年10月1日起后参加工作的“新人”将按照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办法计算养老金。

    不过根据养老金最新规定,对1995年12月31日前退休、退职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4元;对1996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退休、退职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94元。在此基础上,按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换算的缴费年限)增加基本养老金,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

    每个地区的中人补发规定不一样,来看看江苏省中人补发最新规定。江苏省人社厅在全省部署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人”计发待遇工作,全省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中人”预计将在3月底前领到“新待遇”。2019年最新的退休金补发消息出来了,是按照个人账户部分计发月数,分为三个档次:1、50岁为195;2、55岁为170;3、60岁为139。

    总而言之,我国养老金改革事业是国家重点部署的领域,国家耗费巨大的物力、财力、人力推进养老金改革,为老百姓能安享晚年提供强大的保障,这是老百姓的福气。国庆节马上就要来了,一起为祖国欢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