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补发中人退休金吗 预计每月补多少钱?

    2014年,我国养老保险改革以后,由于采用了新的养老金发放制度,有部分人需要进行养老金的补发,这部分人也是我们常说的“中人”,那么2020补发中人退休金吗?退休中人每月补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人退休金
    中人退休金

    “中人”是指在2014年10月1日我国实施养老保险并轨制度前参加工作、在2014年10月1日后办理退休的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国家为了保障中人的养老金待遇,专门规定了十年过渡期。十年过渡期内,老办法待遇高以老办法为基准发放退休金;新办法待遇高,以老办法退休待遇为基础,发放新办法比老办法的高出部分(每年额外增加10%,从10%过渡到100%)。

    假设一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是2019年办理退休,老办法计发养老金待遇领取5600元,退休中人养老金重新核算后按新办法计发退休待遇是6400元。这样新老办法对比就有800元的差额,按规定是把多出的部分补发40%给到退休中人,通过计算这位退休中人每月养老金增加320元。

    而近年来,各地退休中人的养老金补发工作,在积极的进行之中。但由于各地的情况不同,补发的工作量又比较庞大,所以全国各地尚未能够统一补发养老金,部分地区的补发情况,会有所延迟,大家需要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