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户可以买社保吗 好多人都不知道的!

    低保是国家专为贫困户设立的一项制度,如果符合低保的条件,那么就可以申请补助金。对于低保户的市民来说,他们都想知道低保户可以买社保吗?如果买了社保,那么还可以享受低保金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低保户补贴
    低保户补贴

    中国有很多生活困难的人,他们工资收入低,那么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低保。申请了低保户的市民可不可以买社保呢?相信这个问题是大家经常讨论的,其实是可以购买的,两者之间是没有影响的。低保待遇与社保无关,只要你的收入仍然在社保要求范围,就不会取消你的低保待遇。

    虽然低保户交社保,并不会影响其领取低保金,但日后其领取社保金时,这部分收入将计入家庭收入。若家庭人均月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的,将不再对其家庭实施最低生活保障了。低保,是由于家庭生活困难,平均收入低于低保标准,由民政部部门发给的生活补助。社保是参加工作的人政府要求的强制保险。一般有能力购买社保,就不会存在低保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