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遭巨额诈骗 涉事公司正在接受调查

    在很多投资者眼中,投资界的巴菲特,可谓是“上仙”级别的神奇人物,深受全球众多投资人的追捧,然而,近期一则新闻报道称巴菲特遭巨额诈骗引发全球投资者的关注,据悉,涉事公司正在接受调查,那么这件事到底是什么情况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沃伦·巴菲特是世界著名投资人,在股票投资领域,凭借其精准又独到的投资眼光,成为投资界众人追捧的“股神”,早在2008年的那个时期,就已经成为全球最有钱的人了。至今为止,股神巴菲特在投资界依旧游刃有余,但令不少人意外的,就是巴菲特遭巨额诈骗一事。

    巴菲特遭诈骗是为何
    巴菲特遭诈骗是为何

    根据媒体报道介绍,巴菲特遭巨额诈骗这一事件,是因为巴菲特旗下的一家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为收购德国的一家制造企业花费了8亿欧元,但没想到的是,这家制造企业现在处境艰难,正面临着破产的风险,这家公司位于德国西部,经营的业务范围主要为不锈钢制造。

    起初德国这家公司被匿名举报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开始产生怀疑。事实是,在纽约一家仲裁法院的裁定结果中,这家被收购的制造企业,存在系统性误导投资者的行为,甚至还试图掩盖,裁决表明,“证据强烈表明存在欺诈行为。”

    据德国媒体援引内部文件内容显示,被收购的这家企业,通过将公司订单和发票PS成照片,夸大企业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的就是骗取巴菲特旗下公司提高收购价,价值差额高达50亿人民币,相当于6.43亿欧元。目前纽约仲裁法院与巴菲特旗下的公司协商一致,命令被告补足这笔差额。但这家德国制造商的前所有者否认了指控,并称有信心证明巴菲特的公司在收购中未遭受财务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