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银发上班族 日本老年人就业指数连续上升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一步加深,日本银发上班族已经成为常态。年龄到了达到60岁左右,应该步入退休生活,但在日本,60岁还在上班是比较正常的。那么,日本的就业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日本银发上班族
    日本银发上班族常态化

    如果有机会站在上下班高峰期的东京街头上,会对这一现象深有体悟。身穿正装、步履匆匆的人群里,银发老人偶一地出现。他们看上去清癯、老态、轻微佝偻着背。但手上的公文包和一身正装行头提醒着观察者,他们仍是职场中人。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人口估算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15日,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比上年增加32万,达到3588万人,创历史新高,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达28.4%。作为日本“后期高龄者医疗制度”对象的75岁以上人口则增加了53万,达到1848万。

    庞大的老龄群体引发的一系列财政负担和劳动力缺口问题,正在将日本社会拖入长期焦虑,“银发上班族”因此成为常态。据了解,2017年日本老年人就业人数增加了5%达到807万,占整体就业人数的12.4%,使得老年人就业指数连续14年上升。

    以上便是“日本银发上班族”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目前也有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我们如果想要晚年有一个幸福的生活,建议大家从现在开始就要学会投资理财,要控制自己每月的消费,这样才能攒下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