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 对楼市股市有哪些影响?

    我们常听到的“降准”,是一种货币政策,全称是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其最大的作用就是,增大信贷规模和刺激经济增长。9月16日,今年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那么对楼市股市有哪些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年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

    9月16日,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16日公告称,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第二次全面降准
    第二次全面降准

    9月6日,央行决定从9月16日起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此次降准是央行2019年以来第三次降准,也是第二次全面降准。今年1月份,央行宣布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5月份,央行决定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

    降准对楼市股市的影响

    股市方面,2018年以来已施行5次降准,前4次降准正式生效当日,A股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以绿盘报收。2019年的首轮降准分两次完成,生效当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以红盘报收。

    万和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对后续MLF利率调整仍存一定预期,叠加政策利好、流动性环境等多重有利因素,A股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有望延续。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也认为,降准将利好股市。从总量来看,降准释放流动性,利率下行,资金严控流入房地产,有助于股市上涨。

    楼市方面,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此次降准,符合预期,对于房地产行业也释放积极信号。

    他表示,今年下半年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判断总体是以悲观为主,包括LPR政策,实际上最后的结论也会认为房贷利率只会上升不会下调。但此次降准说明了稳定经济比过去的去杠杆更加重要,而房地产业本身也会继续扮演稳定经济的角色。

    而也有专家表示,虽然在短时间内,降准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很难发挥出来,但从长期和历史来看,降准无疑是利好房地产市场的,可以使得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对于购房者来说,自然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