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折取钱要身份证吗 银行存折取钱本人不去能不能取?

    虽然现在银行卡比较普及,但还是有很多人在使用不存折的,那么存折取消要用身份证吗?可能有些人第一次用存折还不是很了解,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

    存折
    存折

    现如今,随着金融市场化,存折普及得如同人民币一般,而根据存折的用途不同,存折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如:银行存折、定期存折、医保存折等等。存折,或存款簿,俗称红簿仔,是用来记录存款户口的银行交易的簿子。其面积大小会因不同国家以及银行机构而不同,可以像支票簿般大小,或护照的大小。

    据悉,如果用存折取款的话,5万以下存取不用身份证的,5万以上需要,如果5万以上代理还需代理人证件。其他情况如存折没磁长期不动户需要带身份证;无密存折只能本人带身份证去开户行存取;定期提前支取需要身份证;异地取款超过5千需要身份证。

    另外,存折取钱不一定要本人到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储蓄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存折取款金额不超过5万元人民币时,无需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即可凭借密码取款。存折取款金额超过5万元时,如果本人不到场,请求他人代为取款时,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代理人身份证,并提前一天预约,预约成功后可前往银行取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