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怎么存钱利息高? 教你这几招存钱利息更高

    其实现在不少人是利用钱生钱的,毕竟这种方式一直以来吸引了许多人欢迎,所以大家都会将闲钱存入银行理财的,这样就会收取一定的利息。但是现在,有些用户问2019年在银行怎么存钱利息高呢?

    存钱利息高的方法
    存钱利息高的方法

    如今,银行理财产品越来越多了,每一种理财产品都深受用户的青睐,但是你知道哪个银行存款利息比较高呢?想必这个问题是好多人最关心的,下面就让小编教你这几招存钱利息更高,快来看看!

    一、存款之前货比三家

    不同银行之间的存款利率有时差别比较大,比如在北京地区,招商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只有1.75%,天津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则高达2.1%,10万元存一年的话,利息相差350元。所以储户在存款之前对比一下当地不同银行的实际存款利率,到利率更高的银行存款。

    大家不用担心小银行不安全,只要是正规银行,安全程度都大同小异,即使银行破产了,根据存款保险条例,50万以下部分都会全部赔偿。而且银行破产这种几率真是太小了。千万要注意的是,农村合作社、互助社之类的机构并不是银行,储户一定不要去那里存钱。

    二、分成不同期限存款

    银行定期存款是可以随时提前支取的,但是如果提前支取了,那提前支取的部分就要全部按照活期计息,之前都白存了。如果储户不确定未来什么时候能用到这笔钱,可以一部分存长期、一部分存短期,需要急用的话,就把短期取出来。如果都存了长期,也可以部分支取,剩下的部分依旧按照定期计息。

    三、最多存三年

    不建议大家存五年期,期限太长了,保不准这期间需要用到钱,而且五年期利息并不是很高,还不如存三年期。

    四、设置自动滚存

    如果定期存款到期,转到活期账户,那么利率非常低,只有0.3%或0.35%,建议大家设置一下自动滚存,比如一年期存款到期之后自动滚入到下一期,自动再存一年期,这样就不会导致资金站岗问题了。

    五、金额较多可考虑大额存单

    如果储户的存款比较多,可以考虑大额存单,上浮幅度平均在40%左右,比普通定期存款要高一点,本质上都是存款,安全程度一样,而且大额存单可以做抵押。大额存单的起点有的银行是20万元、有的银行是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