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占比将超1/3 人口老龄化带来这些商机你知道吗

    国庆期间“代相亲”服务火了,年轻人不愿意结婚,新生儿出生率降低,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近日,有报告预测,中国老龄人口将持续增加,预计在2050年的时候老年占比将超1/3。

    老年经济
    老年经济

    如果2050年老年占比将超1/3预测成真,届时社会老龄化会发生哪些巨变呢?咱们可以大胆猜测!

    猜测一:老龄消费增加

    近年来老龄消费能力不断提高,老年人养老金连年上涨,喝早茶、下馆子不再是年轻人的主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热衷于出门消费。

    猜测二:个人护理需求增加

    近年来,家庭医生、家庭护理发展迅猛,老年人退休有自己的退休金,不出门享受医生护理服务是众多老年人的愿望,如今很多医疗机构推出上门看诊、护理服务。

    猜测三:老年错峰游玩需求增加

    每年节假日景区游客暴增,老年人游山玩水时间充裕,错峰组老年团游玩可以吸引到大量的老年游客。

    从以上三个猜测可以发现不少商机,相信大家心里已经有了明确思路,那么就要提早布局了。中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之一,老年人口数量最多,老龄化速度最快。

    结合养老产业需求以及我国老年人口潜在消费力来看,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养老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0-2018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潜在规模不断增加。2017年,市场规模已达5.6万亿元。预计2018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将达6.6万亿元。

    随着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我国养老产业已进入投资窗口期,伴随养老意识普及,需求还将进一步提升。但经过前阶段高速发展,未来养老产业规模仍将扩大,但增速趋于平稳。2019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7.5万亿元,到2024年预计将突破10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