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了失业金后悔 个人领失业金有坏处吗?

    每位职工都会接触到失业金的,在你失业时,失业金就起到作用了。不过,有些人失业后就申请了失业金,可是,职工领了失业金后悔。为何出现后悔的情况呢?难道个人领失业金有坏处吗?带着这个问题我们继续往下了解。

    领失业金对有什么影响
    领失业金对有什么影响

    你失业时,你就没有经济来源了,该怎么办呢?这时,大家是可以申请失业金的。然而,有些人领了失业金后悔,据说,会影响到养老金的,所以,才出现了后悔的情况。现在我们来看看领失业金有没有坏处。

    生活中,其实还有很多朋友没有弄清楚怎样申领失业救济金,特别是对于已经没有工作,每个月还要自己缴纳社保费的亲们,是不是很羡慕别人可以申领失业救济金?所以由此来看,失业金明明是项福利举措,那么网友吐槽的领了失业金后悔怎么回事呢?

    其实,是网友了解到退休后也可以领取失业金的,觉得自己领了之后,对养老方面有很大影响,就觉得后悔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四十六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

    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所以,领取失业是没有坏处的,基本上对大家也没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