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订单三季度加速爆发 ETC销售订单成倍增长

    现在交通运输部加大力度推广ETC,提倡大家安装ETC,过高速收费站时实现不停车收费。然而,ETC订单三季度加速爆发!预计将会盈利4.07亿元。同时,已安装ETC的车辆可享受5%的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ETC优惠政策
    ETC优惠政策

    现在越来越多人安装ETC了,过高速收费站快速通过,在节假日高速收费站不会拥堵情况了。根据预计业绩报告来看,ETC订单三季度加速爆发!现在ETC需求旺盛。据了解,ETC销售订单成倍增长,令收入和毛利大幅度上升。

    10月13日晚间,金溢科技(002869)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盈利3.49-4.07亿元,上年同期业绩为亏损246.26万元。其中,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盈利3.04-3.62亿元,较上年同期140.73万元的净利润,增幅达21477.98%-25613.56%。

    金溢科技表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主要原因为,国家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的普及应用,ETC相关设备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获取的销售订单成倍增长,导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销售毛利均同比大幅上升,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

    2019年6月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发布《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明确提出,鼓励ETC在停车场等涉车领域应用。2020年12月底前,将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景ETC服务全覆盖;推广ETC在居民小区、旅游景区等停车场景的应用。

    相关政策规定,从今年7月1日起,国内将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而从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批准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

    对于ETC市场前景,华创证券研报显示,目前全国汽车保有量突破2.4亿辆,已经安装ETC的车辆用户约8073万户。到今年年底,ETC装载量若达到90%,则需要安装ETC车载终端的新增车辆总数超过1.4亿辆。ETC市场有望迎来超过百亿增量空间。

    国信证券研报也表示,考虑到2020年初高速公路ETC通行费优惠政策开始实行,春运时点也逐步临近,今年四季度发行量或超预期,有望完成甚至超过1.8亿的目标用户总量。2020年7月开始OBU也将进入前装选配,推动OBU需求持续增长。此外,在ETC快速普及的背景下,ETC支付的应用场景有望向停车场、路内停车、加油站、汽车美容等汽车消费场景延伸,仅停车场场景市场空间即超过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