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少岁可以办银行卡 未满16岁怎么办银行卡?

    很多家长在孩子到达一定年龄后,都想为自己的孩子办理一张银行卡,但根据银行规定,办理银行卡是有年龄要求的,那么多少岁可以办银行卡?未满16岁怎么办银行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多少岁可以办银行卡

    1、居住在中国境内16岁以上的中国公民,应出据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开立借记卡。

    未成年人办理银行卡
    未成年人办理银行卡

    2、年满18周岁的公民如需开通网上银行,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以及需要开立网上银行的银行卡通过开户当地柜台办理。

    孩子未满16岁怎么办银行卡?

    1、未满16岁是可以办理银行卡的,不过需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进行办理。

    2、在家长的陪同下,需要带上父母的身份证和孩子的身份证。

    3、前往银行的营业网点,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即可办理好银行卡。

    但未成年人办理的银行卡,只能用于储蓄服务和转账等,是不能开通网上银行的,并且未成年人不能申请信用卡或贷款业务,但每家银行对此的规定并不一样,有需要的人群,可以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进行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