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万元存一年多少利息 1万元存银行一年收益介绍

    一直以来,银行存钱是我们青睐的理财方式之一,无需担心本金的风险,还可以获得稳定的利息收益。那么,1万元存一年多少利息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1万元存银行一年的收益,希望可以帮助到小伙伴们。

    1万元存一年多少利息
    1万元存一年利息

    1、活期存款。活期存款的央行基准利率为0.35%,不过实际上很多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活期利率要比基准利率还低,普遍为0.3%。如果将1万元存为国有银行活期,那么一年可得利息为:10000*0.3%=30元,利息收益相当低。

    2、定期存款。定期存款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等多种类型,其中整存整取的同期利率是最高的,定期存款通常也指的是整存整取。举例:上海农商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00%,如果将1万元存人,一年后利息为:10000*2.00%=200元。

    3、民营银行智能存款。微众银行、新网银行等民营银行虽大都没线下网点,但有发行网上存款产品。以新网银行年得利为例,存款起投金额为50元,存满360天即付息,储蓄利率为4.8%,那么1万元存一年的利息收益为10000*4.8%=480元。

    以上便是“1万元存一年多少利息”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市场上有不少的理财产品,收益较高的也有不少,小伙伴们在投资前,一定要看清相关的条款,否则有可能会给你带来不少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