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销卡后果严重 信用卡销卡注意事项不看后悔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提前消费,银行也因此而大力推广信用卡。为了更快拓增信用卡客户,银行会给成功申卡的新用户派发一些礼品,不少人冲着礼品申卡了。手头的卡一多就想注销掉,但你知道吗,信用卡销卡后果严重,因为销卡并不等同于销户哦。

    信用卡剪卡
    信用卡剪卡

    首先要明白信用卡注销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销卡销户,另一种是销卡不销户。销卡销户就是持卡人在申请注销信用卡的同时申请了销户,销户后就意味着银行将持卡人的所有信息都从银行系统中删除了,这种情况信用卡注销以后是无法恢复的。

    换而言之,销卡不销户可在后悔销卡的时候重新申请恢复已注销信用卡。

    其次要明白信用卡与信用的关联性,信用卡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逾期的一定要小心了,在销卡前不查询信用卡逾期记录而随意销卡会给个人征信带来一定的影响。因为信用卡逾期是会上征信的,个人征信报告中的不良记录在还款后会被保存5年的时间,但是征信报告中的信用卡记录只会显示最近两年的数据,也就是说,如果持卡人将逾期欠款还清后立即注销信用卡,那么不良记录就会保存5年,但是如果还清欠款后,继续使用信用卡并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持续2年时间就可将之前的不良覆盖。

    因此,大家在销卡前一定要查看信用卡使用情况,如果存在逾期行为,那么就要看该逾期行为发生在什么时间段,看看时候覆盖了该逾期记录,再决定要不要销卡。

    最后提醒大家,信用卡申请会留下银行查征信的记录,建议大家不要频繁申请信用卡,以免给银行或是金融机构留下不好的印象。同时,销卡后一定要记得剪卡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