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现金分期上征信? 现金分期后悔了怎么办

    每到节假日信用卡工作人员总会打电话“问候”一下,要么邀请你办理信用卡账单分期,要么邀请你办理信用卡现金分期。一般情况下,大家很难招架银行人员热情的邀请,稀里糊涂的答应了,事后想起来就很后悔,有人还担心信用卡现金分期上征信。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现金分期上不上征信呢?咱们来听听银行工作人员怎么说吧。

    银行工作人员:信用卡现金分期不会上征信,现金分期是将信用卡中的部分额度转为现金,再转入申请人储蓄卡中,在征信上记录的是你信用卡额度的使用情况,不会将现金分期单独列出。另外,现金分期会占用信用卡的额度,当你还清现金分期的款项后,你的信用卡额度会恢复。

    有人在办理现金分期后发现现金分期利息太高了,已经办理的现金分期可不可撤销呢?

    记者从银行了解到,信用卡用户成功申请相应业务后,不可对业务下已生成分期交易的分期金额和指定期数进行更改;也不能对各期记账的应摊还的分期本金再次申请分期。持卡人可以申请提前终止业务的分期还款计划,但提前还款一般都需要另行申请,并且须一次性偿还剩余各期的分期本金和分期手续费,已收取的分期手续费不作退还。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银行之所以热推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是由于银行大额信贷资产开发难度增加,因而积极转向消费信贷领域,且中间业务收入相当可观,手续费收入高于账单分期和交易分期。

    部分银行工作人员把信用卡现金分期称为“无息贷款”,不过记者计算后发现,实际利率并不低。银行业人士表示,现金分期有其优点,较为适合急需资金但短期难以偿还的客户,但其实际利率往往高于名义利率,如果客户有抵押物或可以通过质押实现资金需求,建议客户多对比几种获取资金的方式,谨慎使用信用卡现金分期。

    综上,大家遇到现金分期邀约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办理,千万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而冲动办理,因为后悔办理现金分期是没办法撤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