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担保人要什么条件 贷款担保人有什么风险?

    如今,不少人在遇到资金问题时,基本都会去银行申请贷款,如果个人资质不达标的话,也可以让朋友帮忙担保贷款。那么,贷款担保人要什么条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贷款担保的相关信息吧。

    贷款担保人要什么条件
    贷款担保人的条件

    贷款担保人条件如下:低于18周岁的未成年人是不允许作为担保人的,不过,最大也不能超过65周岁以上,年纪是在25周岁以上的比较容易通过。作为担保人,如果自己的信誉不达标,也可能会导致申请失败,征信一定要良好,不能有逾期记录。

    此外,担保人要有稳定的工作收入,而且因为银行的不同,对于担保人的具体工作要求也会不同,最好担保人是事业单位,或者是公务员最佳;担保人要自愿在借款人出现经济问题后无法按时偿还的情况下,代替其还款,这个也是最关键的。

    需要注意的是,作为贷款担保人,必须承担一定的风险,风险主要有:当借款人不能按时还款时,担保人必须按照合同的要求代为偿还。也就是说即使不是你借的钱,作为担保人你也有还钱的义务;借款人出现逾期,担保人征信也会受到影响。

    以上便是“贷款担保人要什么条件”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担保人如果去银行贷款,贷款额度和贷款利率也会受到影响,想要拿到较低的贷款利率难度比较大。因此,大家如果要替朋友做担保就要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