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行分行被罚五千万 因违规融入同业资金579亿

    中国有四大国有银行,也被称为中央四大行,中国银行就是其中之一,因此,相比其他的城市商业银行,肯定是国有银行更具权威,金融资本更不是一个层次了,可为什么最近中行分行被罚五千万元?据说是因违规融入同业资金579亿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中国银行分行罕见大罚单
    中国银行分行罕见大罚单

    国有银行的金融资本力量,是非常雄厚的,它们由中央管理,而且中国银行还是港澳地区的发钞行,至今为止,中国银行已拥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机构遍及国内、海外各个城市和地区,涵盖57个国家,可见其国际化程度有多高,同样的,它一出事,影响也是很大的。

    就在昨天晚间,10月18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重磅消息:中行分行被罚五千万元人民币!据吉林银保监局官网显示,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因违规融入同业资金579亿元人民币,相关违法违规事项的责任人被依法查处,中国银行吉林市分行也难逃处罚决定。

    据报道称,中行分行被罚五千万元,分别是中国银行的吉林省分行,被处以2900万元的罚款决定,吉林市分行被处以2250万元的罚款,合计超过5150万元。而相关责任人也被处以5万元的罚款,分别是被给予“警告”的郭健、李巍、苑颖波,此外,张平、窦玉萍被禁止3年从事银行业工作;杨丹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