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将取消老年证 只需凭身份证即可享受优待

    现在大部分城市里,都推行老年优待福利,只要凭借有效证件,就可以在乘坐公交、地铁或是去景区游玩时,享受老年人的专属福利,但近期有消息称,重庆将取消老年证,只需凭身份证即可享受优待,也方便老人管理,不再需要揣着老年证出门了。

    重庆老年证制发取消
    重庆老年证制发取消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句广播语已经耳熟能详,时时刻刻提醒国人们尊老、爱幼,在出行方面,能体现优待老年的福利,基本就是让座、免票乘车等等,在景区游玩,老年人出示证件也可以免购门票,直接入园游览,包括重庆在内的很多省市也都推出相关政策,但重庆将取消老年证。

    在重庆,老年人达到一定年龄后,就可以申请办理老年证,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有关“贯彻落实重庆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明确提出,取消老年证制发,老年人可持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享受优待服务。

    这也意味着,重庆将取消老年证,在后续享受服务过程中,老年人只需凭身份证即可享受优待。该项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司法局等多个部门牵头办理。这次取消,也算是清理了重复证明,老年人年龄、居住地以及一张身份证就已完全能够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