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份收益什么意思 万份收益和七日年化的区别

    在购买货币基金的时候,有两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万份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其中七日年化收益率很多人都了解,那么万份收益什么意思?万份收益和七日年化的区别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货币基金的万份收益什么意思

    万份收益一般是来表示货币基金的收益水平的,基金公司通常每日公布当日每万份基金单位实现的收益额,也就是万份基金单位收益。万份单位收益通俗地说就是投资1万元当日获利的金额。

    万份收益和七日年化有什么不同

    而七日年化收益率是货币基金过去七天每万份基金份额净收益折合成的年收益率。七日年化收益率只能当作一个短期指标来看,通过它可以大概参考近期的盈利水平,但不能完全代表这支基金的实际年收益。

    万份收益
    万份收益

    作为短期指标,7日年化收益率仅是基金过去7天的盈利水平信息,并不意味着未来收益水平。投资人真正要关心的是第二个指标,即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这个指标越高,投资人获得真实收益就越高。

    简单来说,如果是作为短期的投资,购买一些活期的货币基金理财产品,例如余额宝、理财通等,那么关注七日年化收益就够了。而作为长期投资来看的话,那么就需要留意万份收益的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