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有三家银行宣布破产? 银行破产存款怎么办

    很多保守的人都会把钱存在银行里,现在有消息说中国有三家银行宣布破产了,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如果消息属实,银行破产后客户的存款怎么办?已经开通的银行账户是不是就此作废了?

    银行
    银行

    据了解,中国历史上只有两家银行破产,所以中国有三家银行宣布破产消息是不真实的。目前破产的两家银行分别是海南发展银行、河北省肃宁县尚村农信社,而海南发展银行则是一个典型的反面教材。

    海南发展银行一开始发展的还不错,其后面倒闭的原因是信用危机。银行倒闭后,储户的钱怎么办呢?一般情况下是全额兑付的,如果金额较大的就有可能还不了。因为我国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的存款保险制度,最高可以赔付50万,这对于大多数老百姓来说基本上能够偿付,但对于将个人财产全投进银行存款的人来说就有点难了。

    当然了,目前来看国内破产或出现危机的银行,其储户的存款基本可以得到完全兑付。因为只有尽全力保证储户的无条件兑付,才能稳定信心。否则,越是限制兑付额,越会引发储户的恐慌情绪,从而加重挤兑危机。

    综上,大家不用过于担忧,有了海南发展银行这个反面教材,现营银行都会引以为戒,保护群众的财产,为群众提供最安全的财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