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钱通收益怎么越来越低 零钱通年底收益清零吗

    喜欢使用微信零钱通理财的朋友肯定发现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微信零钱通收益一直下跌,零钱通收益怎么越来越低了?现在都是2.6%了,和余额宝一样,那零钱通年底收益清零吗?

    零钱通理财
    零钱通理财

    零钱通有一个累计收益,这个累计收益指的是开通零钱通之后产生的各种收益总和,目前来看,零钱通年底累计收益不会清零。言归正传,零钱通为什么收益越来低呢?因为货币基金收益都不高啊。

    货币基金不同于其他基金产品,其采用的计算方法为摊余成本法,每日计提收益。比如资产购买1万块钱,期限为365天利率,为3.65%的国债,那么从第1天购买之日起便开始计提未到期的收益,即万份收益每天为1元。

    货币基金的每日收益情况都会随着基金经理的操作和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而不断变化。其中货币市场利率是主因,基金经理的风险厌恶程度是次因(主要根据申购赎回情况调整不同资产配置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