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合同丢了怎么办 保险合同丢了还能理赔吗?

    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个人会与保险公司签订一份保险合同,这是我们个人日后理赔的凭证,但也有人会发生保险合同丢失的情况,那么保险合同丢了怎么办?保险合同丢了还能理赔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保险合同丢了怎么办

    保险合同丢失以后应该及时联系保险公司,办理挂失业务。办理挂失业务后,应该前往保险公司补办新的保险合同。办理补发保险合同手续时须携带投保人的身份证件、填写保险合同变更申请书并由投保人亲笔签名,若委托他人办理还须填写委托授权书并携带受托人的身份证件。

    保险合同丢了
    保险合同丢了

    保险公司核对无误,就会重新打印、制作保险合同,原先的保险合同作废,补办的保险合同在发生事故时就可以理赔了。

    需要注意的是,但是每个保险公司对于保险合同丢失申请理赔的处理方法不同,有的保险公司要求客户在办理索赔手续之前,还是应该先完成补发保险单的手续,而在保险补发前,保险公司为了保障客户的权益,均会有为期七天的挂失期,满七天后会重新补发保险合同。

    总的来说,保险合同丢失,是不影响合同的赔理的,但个人一定要及时联系保险公司,重新补办保险合同,否则发生意外事故的话题,想要及时理赔,就会非常麻烦了。最后也提醒大家,保险合同要多作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