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万块存一年多少利息 定期和余额宝哪个划算?

    在如今,余额宝和银行定期存款,成了很多稳健的投资者理财的第一选择,这两者不但风险较小,并且收益也是非常稳定的,那么银行一万块存一年多少利息?银行定期和余额宝哪个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一万块存一年多少利息

    1万元存一年利息多少,要根据存款利率来定,计算公式为:利息=存款本金*年化利率*实际存款期限。

    定期存款利息
    定期存款利息

    目前,大部分大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75%,按照这个利率计算,1万元存一年利息为:10000*1.75%*1=175元。

    银行定期和余额宝哪个划算?

    余额宝收益计算公式为:每日收益=1万元/10000*当日万份收益。

    比如1万元为已确认金额,当日公布的万份收益为0.7元,那么当日的收益为(10000/10000)*0.7元。参考近三十天余额宝公布的万份收益数据,存一万每天大约可以获得0.7元的收益,按照30天计算,余额宝存一万一个月可获得0.7*30=21元收益。一年就是21*12=252元。

    总的来说,在收益上看,余额宝是要高出不少的,并且相对于银行定期存款来说,余额宝是可以随时提取的,并且也可以用于消费支付,对于一般的理财方式而言,余额宝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