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镇银行存款安全吗 村镇银行存款利息是多少?

    在村镇地区,村镇银行以及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银行是比较常见的,当中又属村镇银行的规模更小,所以不少人就会将存款放入这些银行。那么,村镇银行存款安全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村镇银行的相关内容吧。

    村镇银行存款安全吗
    村镇银行存款利率

    村镇银行并非私人银行,而是经银保监会批准,由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起设立并控股,受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监管的正规银行。村镇银行的主要服务对象为当地农民、农业和中小型企业,主要是为了满足“三农”发展的需要。

    村镇银行规模小,资金基础较薄弱,且风控能力也不及大型商业银行,理论上来说村镇银行是存在倒闭风险的。但村镇银行的存款产品与其他银行一样,属于《存款保险条例》保护的范畴,50万元以内的存款也是可以得到赔付的。

    村镇银行具备存款、贷款、交易结算等金融服务资质,且存款利率相对大型商业银行要更高。以中原村镇银行为例,1万元起存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个月2.45%、6个月2.75%、1年3.05%、2年3.95%、3年4.925%、5年5.7%。

    以上便是“村镇银行存款安全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村镇银行存款不仅靠谱,而且存款收益还是很不错的,对于我们来说可以考虑一下。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