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克伯格谈微信支付宝 中国金融基础设施比美国先进

    移动支付在中国以及海外都非常普及,而且用户群体庞大,就连美国都没有如此先进的支付技术,最近美国脸书的CEO扎克伯格谈微信与支付宝的竞争,扎克伯格是这样看待中国的支付平台的。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

    支付宝和微信是当前国内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其拥有超过10亿的用户,人们出门几乎不用带钱包,只要手机中安装了这两款软件就能进行大部分的交易支付,可以说他们在全球市场中也是现象级的产品,几乎没有对手。

    10月23日,FacebookCEO扎克伯格出席国会众议院听证会。在回答与微信和支付宝等支付网络竞争的问题时他表示,中国的金融基础设施比美国有先进很多,而Facebook并没有自己的支付平台。

    据外媒报道,扎克伯格在该会上主要是为“天秤币”做辩护,其发表了多项观点,“承认天秤币是个有风险的项目,所以会有协会成员退出”,“当我在为天秤币做辩护的时候,其他国家已经行动了”,“天秤币有利于提高美国经济地位”。

    “如果美国不创新,可能金融地位不保”,“在未获得美国各方监管批准前,Libra不会发行”,“自己的遗产将以天秤币的形式交给孩子”,“将更多反洗钱活动纳入天秤币的网络”,“反复强调天秤币协会独立于Facebook”,“Facebook不会将金融数据用于广告”等观点。在这次会上,有议员提问关于支付宝微信的问题。

    议员表示,支付宝在全球有9亿用户,在他看来这是Facebook在全球的竞争对手,也能看到支付宝和微信在这一块取得的成就,为什么Facebook不能做一个像支付宝一样的呢?

    扎克伯格对此回复道,这不仅仅是Facebook要面对的,是所有美国公司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中国的金融基础设施比美国先进很多,而Facebook并没有自己的支付平台。